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

ZHONGYI AGEING DEVELOPMENT CENTER

 

牛年伊始,牛运当头,正值春回大地的元宵佳节前夕,伴随着万物复苏的脚步,在实施积极应对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开局之年,又迎来了一声春雷: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焦国翔历经十多年潜心耕耘的《公益性养老模式理论与实践》原创作品问世并荣获国家版权局颁发的作品登记证书,版权得到“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有效保护,填补了我国公益养老理论与实践体系研究成果知识产权上的一个空白。

 

焦国翔精益求精

 

《公益性养老模式理论与实践》,从公益性体系化养老模式的基本定义、研究背景、研究过程、具体体现、创新亮点等五个方面,全面地系统地论证了公益性体系化养老的理论与实践价值,构建了公益性体系化养老的可靠可信可行平台,形成了公益性体系化中益老龄关爱的永久性工程,明确了公益性体系化养老模式可持续发展的政治属性、社会范畴、经济效益及实践路径,为老年事业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率建设发展探索了路子,提供了依据。

《公益性养老模式理论与实践》,不仅首次提出了公益性养老模式,还首次将公益性养老模式体系化,首次用产融结合的方式实现公益性养老,首次提出让老人少花钱甚至不花钱实现尊享养老的目标宗旨,首次提出“公益经济+共享经济”双轮驱动模式推动社会化养老。这些从思想到观念上,从内容到形式上,从手段到模式上的创新,得益于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立场、观点、方法为指导,得益于坚持以造福老人、服务民生、奉献社会为宗旨为己任,得益于坚持向理论性与指导性、向实践性与建设性前进的信念,使成果的每一个部分,都凝结了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爱老的优秀文化传统,总结了人类社会养老事业的优秀成果,揭示了新时代中国养老事业的特点规律,不仅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养老事业的本质特征,而且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价值取向,尊老爱老,为老服务,不忘初心。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为推动我国老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焦国翔主任坚持面向世界、立足我国国情、直面养老问题与矛盾,于2011年首次提出“公益性体系化”养老的概念后,十年来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夜以继日,深钻细研,在走访了多个国家的同时,又对国内400多个县市区的数千家养老机构进行了实地调研,尤其是通过接洽上万家养老企业,对国内外养老行业现状、养老模式、养老痛点难点以及“政府、老人、子女、社会、投资商”的需求进行了专业性剖析,形成了具有独创价值的理论研究成果。这不仅是立足于我国基本国情和现阶段新特征的重大理论创新,也是多年来致力探索对我国养老事业发展的理性思考与实践经验的理性总结,还是以大数据工具统筹推进当前养老体系化建设实践性运用,对构建推动老龄事业多要素确立、多资源整合、多渠道开掘,以及如何形成多要素连动、多产业一体、多需求共建共治共赢的良性循环局面,对如何保持公益化康养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都具有很高的理论指导价值和现实实践意义。

有关专家评价说,《公益性养老模式理论与实践》,面向需求,正视矛盾,求知于实践,问计于社会。必将极大地推动老龄事业由一般工作向主动应对转变,由各自为战向统筹协调转变,由防老惧老向加强人们全生命周期养老准备转变,由老有所依向同时注重老年人物质文化需求、全面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转变。

有关专家评价说,《公益性养老模式理论与实践》,面向需求,正视矛盾,求知于实践,问计于社会。必将极大地推动老龄事业由一般工作向主动应对转变,由各自为战向统筹协调转变,由防老惧老向加强人们全生命周期养老准备转变,由老有所依向同时注重老年人物质文化需求、全面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转变。

焦国翔的《公益性养老模式理论与实践》荣获国家版权局作品登记证书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中益要闻    焦国翔的《公益性养老模式理论与实践》荣获国家版权局作品登记证书

-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