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

ZHONGYI AGEING DEVELOPMENT CENTER

  当今社会,在养老方面,叶公好龙的现象相当普遍。    

  一是想养老却又怕多投入。这个投入,包括精力、资源、资金和技术等。比如现在一提养老,都说是朝阳产业。然而,在实干实投时,总是抠抠索索,甚至心猿意马。

  二是想赚钱却又怕担风险。都知道未来我国的养老市场很大,许多企业也想进入这个市场挣得一些利润,但又不敢或不愿承担风险,只好在外围左右徘徊、观望等待。

  三是想付出却又怕没回报。干养老事业需要付出,光付出没有回报,就很难凝聚人才。没有人才,事业就不会长久。当然,这个回报不光是物质的、短期的,还有精神和长远的。然而,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人们看重的是物质和短期回报,而不重视精神和长远回报。致使我们在发展养老事业过程中,一些人做得总是没有说得好。

  现在看来,上述现象已经制约了我国养老事业的快速发展。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政府、社会和市场共同发力,通过政府的政策引导、社会的大力支持、市场的规范运作,真正“让好人得利,把好事做好。”

当今社会,在养老方面,叶公好龙的现象相当普遍。

焦国翔主任:叶公好龙做不好养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公益性系统化养老模式    焦国翔主任:叶公好龙做不好养老

-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