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

ZHONGYI AGEING DEVELOPMENT CENTER

 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主任 焦国翔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主办方,热烈欢迎大家前来参加“我心中的英雄”——中益老龄文化抗疫题材创作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此,衷心感谢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和华龄智能养老产业发展中心与我们联手发起并筹办这次活动,衷心感谢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和热心支持、参与本次活动的朋友!今天的启动仪式,标志着本次老龄文化抗疫题材公益行动正式开始,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战争中,涌现了一大批勇于逆行、乐于奉献的英雄人物和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发起本次中益老龄抗疫题材文化艺术创作公益行动的目的,是为了弘扬全国人民携手并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风采,彰显全国老龄群体积极参与支持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推动老龄文化的丰富和发展;同时能够唤起全社会对老龄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用真情大爱为老年人撑起靓丽的艳阳天,让新时代的老年群体身体更健康,生活更美好。本次公益行动即日起至2020年12月组织举办,凡是由各界退休人员创作、反映抗疫斗争的书法美术、诗词散文、歌曲歌词作品均可投稿。

 

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是由民政部批准成立并直管的社会公益组织,担负着老龄宣传、公益捐赠、老龄公寓等项建设的神圣使命。我中心成立以来,一直秉持“造福老人、服务民生、奉献社会”的宗旨,主动取得社会各方支持,发挥着连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探索出了符合我国国情的公益化养老模式,不断开展公益捐赠活动,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奉献给老人。中心于2012年9月报经全国老龄办批准,创建了中益老龄关爱工程,该工程涵盖了云端数据科技服务、建设新型老龄公寓、老人生活及整体运营管理等服务项目。经过多年的努力,该工程已经初具规模。我中心先后与10多个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其中河南鲁山、北京丰台、海南琼中养老公寓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我们还与海南博鳌国际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运用先进的再生医学为老人防病治病。近年来,我们还连续在河南鹤壁、南阳,北京四城区,新疆乌苏等地开展了“孝行大爱进万家”公益活动,捐助设备物资价值1千余万元。为加强老龄宣传,2018年11月,我们还在京举办了“健康与养老”高层论坛,邀请国内顶级专家讲授最新康养研究成果,取得了良好效果。我们还举办了“大爱扮美夕阳红,携手奋进新时代” 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为老服务,深受老年人的喜爱。

 

老龄文化是老龄公益事业的灵魂,繁荣老龄文化是我们的一项重要社会责任。本次老龄文化公益活动是公益化养老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老龄文化建设,有利于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全社会形成养老敬老孝老的社会氛围,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满足老年人的文化需求,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增强老年人的精神力量,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内在要求,是构建不分年龄、人人共享老龄社会和谐文化的重要任务,对于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实现家庭和睦、代际和顺、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借此机会,我再一次诚邀广大老年群体和相关单位踊跃投稿,积极参与这项重要活动,共同使我国的孝道文化发扬光大。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老服务道路漫长,老龄事业前景光明,我们愿与大家一起携手并肩,戮力同心,以建设健康中国为己任,大力开展养老、敬老、孝老活动,努力为老人做好事、办实事,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和生命质量,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人间大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尽责,锐意改革创新,勇于砥砺奋斗,不断推进老龄事业的蓬勃发展,增进老年人福祉,让新时代的老年人生活充满阳光,安享健康幸福!

 

谢谢大家!

“我心中的英雄”——中益老龄文化抗疫题材创作公益行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中益要闻    “我心中的英雄”——中益老龄文化抗疫题材创作公益行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