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

ZHONGYI AGEING DEVELOPMENT CENTER

行动概况

公益行动

公益行动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提出,要积极开展老年人智能技术教育和智能化应用培训,帮助老年人提高运用智能技术的能力和水平。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华龄智能养老产业中心,共同发起并实施“智慧助老行动 ——‘益起来’学用智能手机”行动,帮助老年人解决使用智能手机遇到的困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针对老人“不会用、不敢用”的问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制作了通俗易懂的使用智能手机学习课件和社区培训课程,利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手段进行针对性、互动性传播,同时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为老年人开展智能手机使用方法培训。 

  目前,“‘益起来’学用智能手机”线下公益活动已在东营、北京多地开展,惠及老人130人次,参与活动的老人们基本都掌握了手机使用的常用技能。未来我们将继续拓展线上教学课件内容,积极开展社区线下教学活动,帮助更多老年人了解智能手机的基础知识,掌握使用智能手机的技术和方法,提高出行、就医、消费、办事等智能应用能力,更好地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让更多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