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

ZHONGYI AGEING DEVELOPMENT CENTER

 

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也是事关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民生问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新形势下,健康是保障老年人独立自主和参与社会的重要基础,是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重要保障,推进健康老龄化,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支撑。

 

目前,我国老年人口快速增长,老年人的寿命普遍延长,但是整体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关键时期,帮助老年人实现健康养老需求,是缓解老年人个人精神压力、减轻其家庭经济负担、促进老龄社会健康发展的有效举措。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守护好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中益搭建了自己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和供应链风险控制体系,把安全有保障的食品从源头直接送到老年人的餐桌上,实现来源可追溯、监管全覆盖,让老年人吃的放心、吃的开心、吃的实惠。

 

根据不同年龄段老年人的身体需求,中益以先进的种养殖等技术为支撑,并为老年人提供能满足营养健康和调理身体机能的优质食品,使老年人通过食用具有调理作用的食品,解决营养膳食平衡,加之改善老人生活不规律的习惯,从而达到预防和控制疾病发生的目的,真正实现食得安全、食得健康。

 

除了要保障好老年人的日常营养膳食,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管理也是中益为老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国养老服务中健康管理的服务理念、服务项目和服务模式仍与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需求有着较大差距。因此,中益采取共建、共治、共享的办法,以老年人综合生活为中心,以老年健康服务需求为目标,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积极调动社会各方力量,指导全国部分没有经验或不懂经营的企业项目,建立多元化健康管理服务供给体系,利用“互联网+大数据+N”模式,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档案、健康评估、健康指导、健康干预、日常检测、运动饮食方案等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在发展中不断完善中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需求。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在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服务、健康管理和可追溯的安全食品的基础上,加强老年人自身健康教育和健康生活的认知度,引导树立健康管理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从而达到提高老年人健康获得感和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就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希望通过我们的健康行动,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这个理念,牢牢地树立在人们的心里,让更多老人都能养成符合家庭特点和自身实际的健康生活方式。

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也是事关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民生问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焦国翔主任:健康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支撑

当前位置:

首页    公益性系统化养老模式    焦国翔主任:健康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支撑

-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