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

ZHONGYI AGEING DEVELOPMENT CENTER

 

11月26日,民政部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21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两个责任”同向发力,聚焦加强和改进民政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总结有效做法,查找短板弱项,明确对策措施,加强分类指导,切实提升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质效,不断把民政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民政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言。

李纪恒指出,今年以来,民政部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接受驻部纪检监察组监督,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政治机关建设持续强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有序有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见到新成效,正风肃纪反腐取得新进展。驻部纪检监察组聚焦职责,认真监督、大力支持部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增强监督实效,相关工作及时全面、精准得当,形成了与党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合力推动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加强。

李纪恒强调,要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不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敢于加强监督、善于有效监督、乐于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落实到位,以有效监督保障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纪恒强调,民政部是全国民政系统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部机关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在“十四五”开好局、新征程起好步和贯彻党中央“三新一高”重大战略决策、落实共同富裕重大战略部署中负有重任,要督促引导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政治监督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深化理论武装,站稳人民立场,树牢大局观念,做政治合格的干部;要把准工作要求,发挥好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在自觉接受监督上的示范表率作用,切实抓好对下级监督,着力强化同级领导班子监督;要强化权力制约,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人财物规范管理等方面的制度。

李纪恒表示,民政部党组将进一步加强对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管党治党突出位置,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更好地把各方面监督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坚决支持配合驻部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健全部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等机制。要充分发挥各级纪检组织专责监督作用,努力构建统筹协调的监督工作机制。

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唐承沛通报了2021年民政部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上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商定事项的落实情况,介绍了民政部党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民政部党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具体措施》。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对民政部党组一年来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所做工作和取得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指出民政部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并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压紧压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大监督执纪执法力度、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等方面,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民政部办公厅(国际合作司)、机关党委(人事司)、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11月26日,民政部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21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

民政部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 召开2021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民政要闻    民政部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 召开2021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

-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