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

ZHONGYI AGEING DEVELOPMENT CENTER

会议现场

3月15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唐登杰主持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中心全体成员线上参会。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共同心愿,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民族之大幸,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会议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重点强调了涉及民生、民政方面的内容,对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贯穿着大国领袖高超的政治智慧、强烈的责任担当、科学的战略谋划和深厚的人民情怀,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会议还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重要文件和作出的重要部署,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一项一项推动实施。

中心主任 焦国翔

直播会议结束后,中心主任焦国翔对我中心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他强调,根据两会精神,唐登杰部长已经对养老工作做出了明确部署,为今后中心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要求,中心全体要根据本次会议指示精神,加强对两会内容的宣传解读,认真学习领会两会审议通过的重要文件和做出的重要部署,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站位,服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创新发展举措,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提升工作质量相结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调研养老服务的痛点堵点,聚焦中心老龄事业发展大局,为正确把握和推进工作提供有效指引,为高质量推动公益性系统化养老模式实践推广提供坚实保障。

民政部传达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中益要闻    民政部传达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