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

ZHONGYI AGEING DEVELOPMENT CENTER

学习动员推进会现场

 

 

党支部书记汪德文讲话

 

11月13日,党支部书记汪德文组织召开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动员推进会,主任焦国翔、常务副主任张进先、副主任吴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民政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要求,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

汪书记介绍了部管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情况,传达学习了大会精神和“四个深化”“四个迅速”的要求。汪书记指出,《通知》要求很明确很具体,操作性强,严格按要求抓落实求实效是中心今后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务必在老老实实、扎实深学细研上下功夫。汪书记要求中心要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好用、管用、可行的学习计划,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不做样子、不走过场、不搞表面文章,切实做到领导有力、组织有序、学研有效。汪书记还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政治要求贯穿到学习全过程;二是要确保质量效率,切实保证学习内容、时间、人员、效果四个落实;三是要找准工作定位,坚持联系实际真学真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工作中检验学习的收获和贯彻落实的成果。

汪书记最后强调,作为民政部直管中国老龄事业的社会组织,中心的事业是公益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始终把造福老人、服务民生、奉献社会作为公益事业的精神力量,自觉地坚定地与党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与老年人手拉手心连心。

焦国翔主任在动员推进会上重点提出了方面要求:第一,中心全体人员要通过深入全面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意义,深刻认识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时代要求与中心从业人员肩负的重大使命;第二,要充分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剖析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我国老龄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开展,制定出符合人民意愿、富有时代特征,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科学性的指导规划,为中心今后工作的创新发展做出重要判断和决策部署提供指导;第三,要深入学习并全面把握国家发展的战略格局,尽快完善中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惠及老人,惠及人民,让人民满意,让社会满意,切实发挥民政部直管社团组织应有的作用。

11月13日,党支部书记汪德文组织召开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动员推进会,主任焦国翔、常务副主任张进先、副主任吴浩出席会议。

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动员推进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党支部动态    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动员推进会

- 党 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