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

ZHONGYI AGEING DEVELOPMENT CENTER

当前位置: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出发,把扶贫开发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党的十九大之后,党中央又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中心作为部管社会组织,深刻领会打赢这项攻坚战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2018年以来累计向江西遂川和莲花两县捐赠340.9万元资金。

        2018年,为落实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决策,在完成年初民政部分配的帮扶江西遂川县两个乡100户贫困户(每户帮扶资金不低于1万元)的扶贫任务基础上,增加扶贫资金50万元,共向遂川县新江乡、双桥乡两乡共捐赠150万帮扶专项资金,帮扶两乡8个村建立了光伏产业扶贫项目,实现了两乡143户贫困户的帮扶全覆盖。

        2019年,中心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克服自身经费困难,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向遂川县、莲花县共捐赠160.9万元资金,用于两县部分产业的帮扶、养老服务设施和医疗设备的改善。一是遂川县珠田乡肉牛养殖产业项目扶持69户贫困户领取207头肉牛进行养殖;二是遂川县珠田乡生态农业园项目已完成技术升级,并为30户贫困户办理了入社手续;三是莲花县湖上乡敬老院项目为35位特困老人换上了新家具,装上了空调,为食堂添换了新器具;四是焦国翔主任积极协调社会资金向莲花县琴亭镇卫生院捐赠50.9万元资金用于部分医疗设备的购置。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中心已向遂川县、莲花捐赠30万元资金,并计划为两县捐赠医养服务软件系统。利用捐赠资金帮助当地产业扶贫项目的建设,使贫困户通过分红完成脱贫任务;通过医养服务软件系统缓解贫困地区看病难和误诊的问题,增强医疗服务水平,实现健康扶贫。

社会公益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