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

ZHONGYI AGEING DEVELOPMENT CENTER

3月13日上午,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陆治原主持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中心全员线上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共谋发展,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领会把握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科技自强自立、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以及关于民政工作等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谋划事业、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系列重要文件部署。各司局、中国老龄协会、各直属单位要进一步梳理两会对本领域工作的重要部署,结合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和民政工作要点安排,一体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强顶层设计、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要认真落实深化养老服务改革等重点部署,加紧制定深化新时代养老服务改革的政策举措,持续健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的养老服务格局,抓好兜底性养老服务,大力发展普惠性养老服务,推进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积极发展银发经济,满足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焦国翔主任讲话

直播会议结束后,中心常务副理事长、主任焦国翔对我中心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他强调,党中央、民政部已对养老工作作出明确部署,为中心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调动社会力量助力构建适合我国国情的中国式现代化养老服务体系。他要求,中心全员要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厚植为民情怀,践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将现代化的理念融入老龄事业发展,因地制宜推动“新质生产力”在老龄事业中的应用,以科技为引擎,以创新为动力,全力推动公益性系统化养老模式落地见效,为广大老年朋友打造有尊严的幸福晚年生活,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心参加民政部传达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党支部动态    中心参加民政部传达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党 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