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

ZHONGYI AGEING DEVELOPMENT CENTER

   

2020年7月24日,由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华龄智能养老产业发展中心主办的“‘我心中的英雄’——中益老龄文化抗疫题材创作公益行动”在京正式启动。

 

此次公益活动用文艺创作的方式宣扬“抗疫精神”,热情讴歌“平凡壮举”,致敬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广大疫情防控工作者。旨在弘扬全国人民勠力同心、携手并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风采,彰显老龄群体在全国抗疫中所展现的积极参与抗疫、支援抗疫的精神风貌。全国老龄办原副主任、华龄智能养老产业发展中心理事长朱勇,主办单位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焦国翔、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会长毛炳、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交流中心主任胡宝利、著名诗人峭岩等出席会议,并与十四家公益行动企业单位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冠毒无情,中国有爱。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都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这场“全民抗疫”的人民战争中,涌现了一大批勇于逆行、乐于奉献、敢于牺牲的英雄人物和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书写了中华儿女血脉相连、患难与共的高尚品格和人间大爱。

 

春回大地山河在,历经磨难志更坚。 一幅幅撼恸日月的战疫画卷、一首首情牵山河的抗疫诗篇,已然成为彪炳史册的国家历史记忆和民族文化记忆。

 

中心主任焦国翔介绍,该公益行动于即日起至2020年12月截止,凡是由各界退休人员创作、反映抗疫斗争的书法美术、诗词散文、歌曲歌词作品均可投稿,各级老龄机构、老年大学和各类养老企业也可集体组织、统一投稿,充分体现此次公益行动的广泛性和群众性。此次行动将邀请国内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申万胜,著名画家、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交流中心主任胡宝利,著名诗人、中国散文学会原理事、中国诗歌学会原理事峭岩,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歌曲》杂志副主编田晓耕等人担纲艺术指导;邀请在书法、美术、诗词、散文、作词、作曲等专业领域享有较高声誉和艺术水准的国内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投稿作品进行专业遴选,并在分组举办的艺术交流活动中,与投稿作者面对面交流。

 

所有经过专家遴选出来的优秀作品,将按照书法、美术、诗词、散文、歌曲歌词的专业分类,制作出版《我心中的英雄——中益老龄文化抗疫题材创作优秀作品集》。同时,将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组织优秀作品举办“老龄抗疫主题书法展”、“老龄抗疫主题美术展”、“老龄抗疫诗词散文咏诵会”和“老龄抗疫优秀歌曲演唱会”,并举办老龄抗疫题材文化艺术创作公益行动优秀作品发布仪式,以及各类文化艺术创作“专家面对面”交流活动。

 

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一直致力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开展此次社会公益活动不仅是对英雄的致敬、讴歌他们的大爱真情,也有助于为老年人营造一个舒适、温暖的养老文化环境,实现并挖掘老人的自我价值,促进我国老龄公益事业健康发展。

 

诚挚邀请全国老年朋友们积极踊跃参加“‘我心中的英雄’——中益老龄文化抗疫题材创作公益行动”,用手中的笔传递强大力量,用心中的爱抒发必胜情怀。

2020年7月24日,由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华龄智能养老产业发展中心主办的“‘我心中的英雄’——中益老龄文化抗疫题材创作公益行动”在京正式启动。

描绘抗疫风采 致敬心中英雄 “‘我心中的英雄’——中益老龄文化抗疫题材创作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中益要闻    描绘抗疫风采 致敬心中英雄 “‘我心中的英雄’——中益老龄文化抗疫题材创作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