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

ZHONGYI AGEING DEVELOPMENT CENTER

3月8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民政部部长陆治原接受采访,对中国养老问题发表了重要论述。3月9日,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陆部长讲话精神,部署中心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陆部长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阐述了民政部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站位高、内容实、方向明、思路清,为中心开展老龄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陆部长两会期间关于养老问题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以全国两会精神指导中心高质量发展实践。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不断深化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探索,“因地制宜”、创新发展,构筑中益老龄事业发展新动能。要精心研究、仔细谋划,以更加务实、更加创新的举措推动中心公益性系统化养老模式落地见效,调动社会力量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满足老年人美好生活需要。

一要在学习领会上下真功。要把学习贯彻陆部长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引领中心全员学深悟透、取得实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真正把工作思路理清楚,把着力重点弄明白。

二要在贯彻落实上下苦功。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的深化、细化、实化工作。尤其是围绕陆部长提出的“发展老年活动中心,发展老年食堂”部署,充分调研老年人需求,发挥平台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创新服务模式,推动智慧化老年餐厅建设,全面提升社区养老基本生活、健康管理和精神文化生活服务水平,为广大老年人营造一个幸福、温馨的晚年生活环境。

三要在谋划发展上下细功。紧紧围绕推动中国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目标,充分调动社会各界资源,立足老年人刚需,推动适合中国国情的公益性系统化养老模式落地见效,打造“从居家到社区、从社区到公寓”的多层次、多样化、多维度养老服务体系,旨在让广大老年人都能享受到普惠性、高质量的养老服务,安享有尊严的幸福晚年生活。

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陆治原部长两会期间关于养老问题的重要论述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中益要闻    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陆治原部长两会期间关于养老问题的重要论述会议

-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 -